白酿酿

【阴阳师】【抽风作】【生子醒目】草爸爸接生日记-03

mapleleafsj

  • 想起明天就要出差,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更新,就悲从中来,于是奋力又码了一章,居然不小心就达成了新坑三更的成就。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件,麻蛋,我对酒茨是真爱啊。事[后]烟……滚。



    酒茨其二:狂气

          

      幸好茨木在关键时刻拦住了这个疯子。不然我可能真的要帮他们一家收尸了——如果我还没有被叠满狂气的鬼葫芦怼死的话。

      看那满满的狂气,我毫不怀疑他其实是想着炸掉我这个院子顺便自[爆啊。

      窝草,妖怪接生婆这职业,真特么危险,本爸爸不想干了。

      我擦了一把额头的冷汗,上前了一步夺过了酒吞的酒葫芦将它扔到了一边,然后恶狠狠地道:“你疯了?居然真动手……想他死得更快点儿你就再动手啊!”

      这句狠话一如既往地没有得到回答。

      其实我原本还想着把这个大块头的鬼王跟他的鬼葫芦一起丢出去的,然而我推了一下没有推动——倒不是我力气不够,蒲公英其实是实心儿的这个梗早就被玩儿烂了,谁不知道我是力大无穷草爸爸。

      可是我没有推的动酒吞,因为他似乎是用尽了全力想要留在原地——他浑身的肌肉都已经绷直,周身蓄满了狂气,强大的力量似乎足够毁天灭地,然而他却硬生生停下了所有的动作,一双眼睛一直在看着茨木,甚至连呼吸都已经放缓,好似生怕他就这么消失了一样。

      被他这种状态弄到一脸懵逼的我觉得,那什么“挚友”、什么“手下”、什么“只有酒和月光才能抚慰本大爷”的传闻,果然是骗人的吧。

      就冲着酒吞这个表现,说他痴恋茨木我都信——好吧,虽然还是有些没法儿想象那个画面,可是就现在这个情景,真的没法儿不让人多想啊。

      对比酒吞的“深情”凝视,反倒是茨木,因为重伤和产痛的折磨,神智并不是很清楚,鎏金色的眼眸也浅淡了许多,虽然像是看着酒吞的方向,但却好似并没有看清楚任何东西。

      真是可怜。

      好好的一代大妖,居然弄成了这个鬼样子。

      我放弃了推开酒吞的这种无用行为,迅速绕到了另外一边打了一束治愈之光在茨木身上,然后俯身给他检查。

      受了那么重的伤,又已经进入了产程,他这会儿虽然是暂时清醒了过来,但是情况却并不乐观。

      他甚至还不能开口说话,连意识也没有完全恢复清醒,只是那一只手仍然紧紧护住肚子,似乎是孕育者对后嗣的保护天性。

      可惜那个被保护的似乎丝毫不领情。

      或者他觉得自己赶紧出生就是对孕育他的大妖最好的报答,于是便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愈发有力地挣动起来。

      巨大的肚腹此起彼伏地鼓起几个鼓包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着下方冲刺,直让人看得心惊肉跳。

      这样剧烈的胎动带来的疼痛也十分可观,那白发的大妖痛苦地呻[吟]了一声,在剧痛中挺直了身体,却在半路忽然脱力,宛若一条死鱼一般摔了下去。

      愣愣地站在一旁的酒吞童子这才忽然好似活过来一般跪倒在他身边,一手扶住了他的身体,一手握住了他的左手,低声道:“茨木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      怎么样?

      呵呵。

      你问一个正在生产的妖怪感觉怎么样?

      不然让椒图给你连个线感受一下,看看神马叫做十级疼痛?

      我在心中将酒吞骂了个狗血喷头,可是因为实在担心茨木的状况,便放弃了开口跟这红发的鬼王置气——有那力气,还不如给茨木多打两束治愈之光。虽然对缓解疼痛没有太大的作用,但是至少能够尽可能地保证他的伤口少裂开几条啊。

      虽然,经过刚刚那一下子的剧烈挣扎,他胸膛和背部的那几处太深的大伤无法避免地已经迸裂,但是至少,其他的地方能抢救的还是抢救一下吧。

      可惜那些迸裂的伤口实在太深,茨木童子身上所剩无几的妖血不要命一般地流着,我拼尽全力打着光,还要分心去检查他的产道和宫口,他的身上身下流满了血,即便是见惯了血腥的场面,也觉得心口有些发凉,感觉整棵草都要不好了。

      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感觉我的妖力已经开始不济、都要变成一束干柴草的时候,那妖胎不知道是累了还是怎样,居然暂时停下了动静。

      局面这才总算暂时被控制住,茨木童子终于缓过了一口气,一面死死抠着自己的肚子,一面缓缓转动了一下眼珠,喘着气道:“吾友?”

      酒吞童子握紧了他的手:“我在。”

      茨木童子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,才有力气继续道:“剖出来罢,他,很强,可以……可以代替我……”

      虽然清醒过来可能不过只有很短的时间,但是显然他似乎已经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处境。或者刚刚在抢救的中途,他其实也残留着部分意识,所以知道,害得他这么惨的这个妖胎,就要出世了,而他自己最清楚,自己现在,大约没有能力生下他。

      于是他作出了选择。

      不是因为疼痛太过难忍而放弃自己的生命,而是因为那即将出生的是更强的存在,这样平静而淡定,无论作为强大的鬼将、有力的式神还是鬼王血脉的孕育者,都无懈可击的选择。

      被重伤和产痛折磨了三天,依然如此冷静和理智,让我肃然起敬之余,又不由得有些心生怜惜。

      听起来,这的确是现在最明智的选择。

      可是酒吞童子却忽然狂暴起来,愤怒地打断了他的话:“不准这么说,你再说我就杀了他,立刻,马上。”

      我还沉浸在为何这位鬼王居然没有自称本大爷这种奇怪的问题里——没办法,在十分紧张的时刻,我的脑子就会自动关注些奇怪的细节,这样做能够帮我缓解紧张,甚至能够带来奇思妙想。

      比如就在那两位SSR大妖为了保大还是保小各执己见的时候,我忽然想到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。

      于是我上前了一步对着那个想要濒死茨木童子活下去的、想到快要疯狂的酒吞童子说了一句话:

      “你确定想要茨木童子活下来,不论付出怎样的代价?”

      酒吞童子愣了愣,继而原本阴郁愤怒的目光中隐约流露出一丝喜色:“你有办法?”

      我冷笑道:“没有。”

      “……”

      我冷静地在他的狂气爆发之前重新开口:“可是,如果你有胆子的话,我们可以赌一次试试看。”

      “好。”

      他收回了他的狂气,毫无防备地站在我的面前:“我的命,和他们的命,现在都是你的了。”

      喂!

      不要这样啊。

      动不动就性命相托什么的。

      这样本爸爸的压力好大啊。

      无数窝草在我的内心疯狂刷屏,可是我的脸上仍旧带着职业化的冷静。

      我冷静地命令酒吞按住茨木——这白发的大妖听见了我们对话、居然想拖着那样的身体挣扎着爬起来阻止我们——能够为了这样一个男人做到这样的程度,真是,感人肺腑。

      茨木当然挣脱不了酒吞的束缚,他鎏金色的眼睛几乎退完了颜色,白发也在变黑——整个妖怪都退行得愈发像他人类时候的模样,这表示,他剩下的时间,的确是不多了。

      不管了,赌就赌一次罢。

      我转过身,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中,拿起了一样东西,对准了他们两个人。

      

       

    ——TBC

评论

热度(7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